水果絲瓜-嘉義六腳 靜心農園


絲瓜又稱菜瓜,為蔓性一年生草本葫蘆科植物,絲瓜為國內常見的瓜類蔬菜,台灣目前栽培約達2500公頃,年產量約達45,000公噸左右,而國內的絲瓜有兩大品種:市場較常見圓筒狀的一般絲瓜及較少見的稜角狀的稜角絲瓜(又稱:澎湖絲瓜)兩種。

而「水果絲瓜」是一個新的品種,外觀為圓筒狀且比一般絲瓜的長度還短,外皮類似小玉西瓜的條紋且有粗糙的突起,約手掌大非常迷你,削皮後肉質細膩可以當沙拉生食,甜度可達11度,熟食則久煮不會變黑。這個品種為林孟寬先生為首的栽培團隊花費3~4年的時間自行培育出來的絲瓜品種,目前團隊共有4人,面積約8分地左右,採收之後以共同集貨共同出貨的模式行銷,並可全年供貨。

栽培方式和一般絲瓜相同,但由於栽培在溫室之內,並利用蜜蜂協助授粉,所以不能噴藥,如此以來也可以保證水果絲瓜鮮食的安全性;水果絲瓜單顆約500~600公克,目前以「雲嘉有鮮市」品牌行銷,通路為全國性的超市系統(家樂福、微風…等等),另外也通過「安心國際驗證股份有限公司」的履歷驗證


產品特色:

  1. 目前國內第一個大面積專業栽培水果絲瓜的團隊。
  2. 果絲瓜為育種的新興作物,報章媒體相繼報導。
  3. 重視食安問題,採取人工除草完全不使用農藥,又有產銷履歷驗證消費者可以安心食用。

農場聯絡人:林孟寬先生     電話:0936-311057

農場地址:半分田溫室農場、靜心農園

615嘉義縣六腳鄉新結莊子615號連絡

Facebook半分田溫室農場 靜心農園

訂購:電話訂購

(本會公益平台無經手產品訂購~消費者請自行洽詢)

回優良農產品